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纪检监察动态
 

晋城市坚持“九个一批”务求实效
民生领域坚决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
2018年04月26日 10:19:53    来源:晋城在线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在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活动中,我市深度聚焦民生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惩“微腐败”,破除“中梗阻”,采取“九个一批”工作法,将全面从严治党延伸至基层。

  一是坚持依靠群众,发现掌握一批问题线索。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全面梳理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巡视巡察、专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

  二是坚持靶向聚焦,着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围绕专项整治重点和发现掌握的问题线索,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对存在的问题逐一纠正。

  三是坚持引导在前,主动交代和纠正一批违纪问题。组织开展“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主动上交违纪所得”谈心谈话活动,督促“问题党员、干部”进行自省自查,主动纠正、主动交代、主动上缴违纪所得。

  四是坚持为民惠民,及时清退一批违规款物。扎实开展清退违规款物活动,将收缴的损害群众利益的违规款物及时清退给群众,真正让党和国家的惠民资金、政策惠及于民。

  五是坚持依纪依法,集中查处一批重点案件。坚决查处一批民生资金、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等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以及基层干部腐败问题,依纪依法彻查到底、严惩不贷。

  六是坚持“一案双查”,严肃问责一批失责人员。对专项整治组织推动不力、问题整改不力等问题,要严肃问责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对相关职能部门监管不力导致问题频发的,严肃问责监管责任。

  七是坚持有效震慑,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各级各部门对专项整治期间查处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让警钟长鸣、震慑常在,让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之弦时刻紧绷。

  八是坚持筑牢防线,警示教育一批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工作成果,编印教材,强化警示教育,以案说纪、以案施教,最大限度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坚持筑牢防线。

  九是坚持巩固深化,健全完善一批制度措施。及时总结专项整治的经验,注重从解决具体问题入手,从管理的薄弱环节抓起,补齐制度短板,以制度建设巩固深化整治成果。 (王小霞)

责编:冯慧敏

我要打印】   【编辑信箱】   【纠错热线】   【推荐】   【收藏
    分享到:
33.9K
  相关链接
5位政协委员回应民生热点 2018-03-11 10:02:33
2018年中央各部委开出怎样的民生清单? 2018-02-09 09:18:33
2018改革发展红利如何释放?这些民生红包请收下 2018-01-30 11:42:31
一步一个脚印 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引发各地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2018-01-01 10:52:04
稳定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从国家“钱袋子”看2018年百姓新实惠 2017-12-29 09:46:13
 
  您还要浏览: 网上查询 | 印象晋城 | 政务公开 | 在线办事 | 互动交流  >>> 网站首页
  您还想搜索:本站
互联网
提供信息线索:jcxxzx@www.bjwofz.com       我要投稿
晋城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晋城市信息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 稿件来源:晋城在线"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晋城在线",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按作者意愿予以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