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印象晋城 > 综合信息 > 部门动态
 

上半年全市工商系统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分析
消费
2018年07月13日 17:02:13    来源:晋城在线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8年上半年,晋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各类信息5299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06%。其中咨询4291件,同比上升151%;投诉879件,同比上升14%,已办结825件,办结反馈率94%;举报129件,同比上升37%,已办结124件,办结反馈率96%。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7.23万元。

    一、消费者咨询基本情况
   
    共受理消费者咨询4291件,其中工商业务637件,占受理总量15%,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5.5%;非工商业务方面的3654件,占受理总量85%,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82%。数据显示,非工商业务咨询量猛增,受理量是上年的近三倍,充分说明12315机构服务社会、服务大众、服务消费者,为群众所信赖。
   
    二、消费者投诉基本情况

    全市共受理消费者投诉879件。

    1、按投诉内容统计,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合同类、售后服务类和质量类投诉。其中涉及合同类投诉302件,占投诉总量的34.4%;涉及售后服务类投诉155件,占投诉总量的17.6%;涉及质量投诉134件,占投诉总量的15.2%。

    2、按消费类型统计,商品类投诉573件,占投诉总量65.2%,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6.72万元;服务类投诉306件,占投诉总量的34.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0.51万元。

   (1)商品类投诉

    全市573件商品类投诉中,排名前三位的是日用百货类、交通工具类和装修建材类。

    商品类投诉居首位的是日用百货类187件,占商品类投诉总量的32.6%。此类投诉中排名前三的是服装70件、鞋帽53件、家具35件,分别占日用百货类投诉总量的37.4%、28.3%、18.7%。

    商品类投诉居次的是交通工具类77件,占商品类投诉总量的13.4%。其中汽车56件、摩托车18件,助力车3件,分别占交通工具类投诉总量的72.7%、23.4%、3.9%。

    商品类投诉排名第三的是装修建材类40件,占商品投诉总量的7%。此类投诉中,投诉量最大的是装饰材料类25件,占装修建材类投诉量的62.5%。

   (2)服务类投诉

    全市共受理服务类投诉306件,排名前三位的依次为居民服务类、餐饮住宿服务类、文化娱乐服务类。

    服务类投诉居首位的是居民服务类,上半年共受理投诉80件,占服务类投诉总量的26%。其中美容美发和洗浴服务51件、摄影及扩印服务18件、洗染服务类11件,分别占居民服务总量的63.8%、22.5%、13.7%。

    服务类投诉居次位是餐饮住宿类37件,占服务类投诉总量的12.1%。其中餐饮类投诉20件,占比54%;住宿类投诉17件,占比46%。

    服务类投诉排名第三的是文化娱乐服务类33件,占服务类投诉总量的10.8%。

    三、消费者举报基本情况

    上半年共受理消费者举报129件,涉嫌违反个体私营企业登记管理法规的33件,占举报总量的25.6%,其中举报无照经营28件;涉嫌违反广告法规23件,占举报总量的17.8%,其中举报虚假广告宣传10件;涉嫌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的15件,占举报总量的11.6%。(供稿:晋城市工商局)

责编:冯慧敏

我要打印】   【编辑信箱】   【纠错热线】   【推荐】   【收藏
    分享到:
33.9K
  相关链接
2018年6月份 全省消费投诉举报数据分析报告暨消费提示 2018-07-03 08:42:33
晋城市1-5月份CPI运行分析  2018-06-29 15:33:19
省消协发布2018年度第6号消费警示:谨防高考志愿填报陷阱 2018-06-26 11:04:42
六月份消费警示:警惕小商品分期付款消费陷阱 2018-06-14 16:33:56
六月份消费警示:警惕小商品分期付款消费陷阱 2018-06-14 16:32:58
 
  您还要浏览: 网上查询 | 印象晋城 | 政务公开 | 在线办事 | 互动交流  >>> 网站首页
  您还想搜索:本站
互联网
提供信息线索:jcxxzx@www.bjwofz.com       我要投稿
晋城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晋城市信息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 稿件来源:晋城在线"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晋城在线",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按作者意愿予以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