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印象晋城 > 综合信息 > 县区动态
 

沁水县召开煤炭煤层气系统安全警示教育大会
沁水
2018年07月03日 15:47:05    来源:晋城在线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2日上午,沁水县召开煤炭煤层气系统安全警示教育大会。沁水县县长侯贵宝出席会议并讲话,沁水县副县长张俊威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对2016年“7.2”中村煤业透水事故及历次矿难中遇难的矿工进行集体默哀;沁水县煤炭煤层气工业局对当前全县煤炭煤层气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侯贵宝在讲话中指出,生命不可重来,事故教训必须深刻汲取。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各地事故发生的教训,站在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的高度,深刻认识肩负的重大责任和神圣使命,把遏制安全生产事故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切实保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把隐患治理持之以恒,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安全隐患零容忍”的重要指示,坚持问题导向,以“眼睛里容不得沙子”的态度和决心解决问题,及时治理显性隐患,高度关注隐性隐患,健全隐患排查识别机制,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各企业要保障投入、带好队伍、强化培训,推动主体责任落细落小落实。要加强监管,严格执法,变“安全员”为“监督员”, 变“运动式”为“常态化”, 变“单打独斗”为“联合执法” 提高执法的实效性,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侯贵宝强调,转型时不我待,煤炭煤层气必须争先领跑。要推进煤矿瓦斯综合利用。不断完善抽采系统、优化抽采工艺,大力推广地面抽采和井下利用一体化技术,提高煤矿瓦斯综合利用水平,实现应抽尽抽、以用促抽、抽采达标。要着力延伸产业链条。按照循环经济理念,采取煤化电热一体化、多联产方式,大力推动煤炭开采、电力、化纤、冶金建材等产业融合发展。要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开展煤炭分级分质利用试点,加大煤矸石固废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化和多重功能化发展。要推动绿色发展。主动适应国家环保新形势新要求,积极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推进绿色矿山、美丽矿山建设,做好煤炭煤层气污染治理和生态恢复工作。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把企业家队伍作为全县煤炭煤层气发展的战略力量来培育,以工匠精神引领高技能人才培养,努力打造一支企业家、高技能人才、新时代产业工人为主体的产业大军。
 
  会上,晋能集团晋城公司还就重大隐患整改情况及今后安全保障措施进行了汇报,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安全宣誓并在“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警示条幅上签名。(供稿:沁水县信息中心)
责编:茹妮娜

我要打印】   【编辑信箱】   【纠错热线】   【推荐】   【收藏
    分享到:
33.9K
  相关链接
沁水县开展县城清洁行动 争创国家卫生县城 2018-06-21 10:58:13
沁水县召开选派第二批干部赴发达地区学习交流动员会 2018-05-30 17:20:03
原光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2018-05-25 17:53:33
侯贵宝赴江苏考察项目并成功签约 2018-05-18 16:29:41
沁水县召开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示范县建设推进会 2018-05-14 11:30:24
 
  您还要浏览: 网上查询 | 印象晋城 | 政务公开 | 在线办事 | 互动交流  >>> 网站首页
  您还想搜索:本站
互联网
提供信息线索:jcxxzx@www.bjwofz.com       我要投稿
晋城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晋城市信息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 稿件来源:晋城在线"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晋城在线",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按作者意愿予以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