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印象晋城 > 影像晋城 > 图说晋城
 

窦三马调研“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窦三马
2018年06月08日 11:44:21    来源:晋城在线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5日下午,阳城县县委书记窦三马在东冶镇调研“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窦三马强调:当前“三夏”生产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细化工作方案,科学有序调度,加强农机作业服务,强化农机作业保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促进“三夏”生产顺利开展。要坚持疏堵结合,一如既往地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加大监管力度,落实禁烧责任,始终保持秸秆禁烧高压态势,确保“三夏”生产、秸杆禁烧工作万无一失。

    窦三马来到东冶镇东冶村,查看“三夏”生产农机准备情况,听取新型农机具工作原理介绍和培训推广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又来到东冶镇古河村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新型小麦收割机和秸秆粉碎打捆机作业过程,了解小麦预测亩产量、机械收割作业收费、秸秆离田、秸杆禁烧等情况。

    窦三马指出,抓好“三夏”生产事关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当前正值“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三夏”生产作为当前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最重要任务来抓。农机部门要充分发挥夏收工作的主力军作用,认真组织好本地收割机,服务好外地跨区作业的收割机,为农机户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科学调度,维护良好的夏收秩序。要精心组织、争分夺秒,动员一切力量,加强组织协调,做好信息沟通,指导农民抢抓有利时机,做到成熟一块,收割一块,颗粒归仓,确保阳城县夏收工作有序进行。

    窦三马强调,开展秸秆禁烧是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改善大气环境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按照全市大气环境问题整改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将秸秆禁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农民自觉参与和支持秸杆禁烧工作,坚持疏堵结合,积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要强化责任落实,实施严管重罚,形成工作合力,始终保持秸秆禁烧工作高压态势。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逐级细化工作责任,做到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保证夏收期间阳城县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片地,确保“三夏”工作圆满完成。(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编:茹妮娜

我要打印】   【编辑信箱】   【纠错热线】   【推荐】   【收藏
  相关链接
窦三马主持召开阳城县县委常委会议 2018-06-04 15:42:06
窦三马“六一”儿童节前走访看望少年儿童 2018-06-01 09:30:54
窦三马在蟒河镇调研“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工作 2018-05-30 10:01:14
窦三马在横河镇调研“农、林、文、旅、康”融合发展工作 2018-05-21 17:39:54
窦三马调研阳城县煤炭企业发展 2018-05-09 17:22:35
 
  您还要浏览: 网上查询 | 印象晋城 | 政务公开 | 在线办事 | 互动交流  >>> 网站首页
  您还想搜索:本站
互联网
提供信息线索:jcxxzx@www.bjwofz.com       我要投稿
晋城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晋城市信息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 稿件来源:晋城在线"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晋城在线",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按作者意愿予以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