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印象晋城 > 综合信息 > 县区动态
 

泽州县脱贫攻坚突出“五个狠抓”
泽州
2018年06月15日 10:09:51    来源:晋城在线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工作,泽州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五个狠抓”,强化组织领导,提升攻坚能力,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一是狠抓扶志、扶智、扶德,让贫困群众“口袋”和“脑袋”同时富起来.。加强日常教育培训,从开发式扶贫为主向开发式与保障性扶贫并重转变,充分整合各类培训资金资源,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强化对龙头企业负责人、合作社带头人、致富能人的培训,对贫困户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培育一批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求的新型职业农民。

    二是狠抓“精准”二字,认真分析贫困人口致贫原因和脱贫需求,坚持因人施策、因户施策,找准要干的事和贫困群众想办的事之间的契合点,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到实处。

    三是狠抓产业扶贫,强化完善制度,对现有产业扶贫办法进行补充和完善,大力培育特色产业,重点扶持适合当地、有发展潜力和有竞争力的主导产业;建立产业项目库、数据库、政策库和人才库“四库”,加强项目论证和储备,防止资金闲置和损失浪费。

    四是狠抓易地搬迁。坚决完成今年确立的892人的搬迁任务,灵活采取行政村就近安置、五保集中安置、货币分散安置等方式,确保年底贫困户入住新居。稳妥推进搬迁后的旧房拆除,宅基地复垦等相关工作,及时兑现人均1.5万元的换补资金,切实减轻贫困户搬迁负担。全面完成危房改造,增加贫困户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加快工程进展,确保今年底所有贫困户危房全部改造完成。

    五是狠抓生态扶贫。积极推进五个林业生态扶贫工程,力争吸纳更多贫困人口参与林业工程建设,确保新增管护岗位60%以上由能胜任野外巡护工作的贫困人口担任,并保证各项资金扶持和科技扶持到位。(供稿:泽州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编:茹妮娜

我要打印】   【编辑信箱】   【纠错热线】   【推荐】   【收藏
    分享到:
33.9K
  相关链接
高喜全深入扶贫包村联系点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8-05-29 11:17:06
《谁不说俺泽州好》第二季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8-05-25 17:21:24
中国泽州聚寿山五福文化旅游节启动 2018-05-25 16:30:24
泽州县举行2018年转型项目(第一批)集中开工仪式 2018-05-03 17:26:08
泽州县县委第八次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8-04-27 09:57:20
 
  您还要浏览: 网上查询 | 印象晋城 | 政务公开 | 在线办事 | 互动交流  >>> 网站首页
  您还想搜索:本站
互联网
提供信息线索:jcxxzx@www.bjwofz.com       我要投稿
晋城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晋城市信息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 稿件来源:晋城在线"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晋城在线",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按作者意愿予以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