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印象晋城 > 综合信息 > 24小时即时信息
 

张志川主持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张志川生态环保工作没有退路 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打赢
2018年05月25日 11:02:40    来源:太行日报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24日,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张志川强调,环保工作没有退路,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掌握规律,精准施策、件件落实,加强领导、奖罚分明,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开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在这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清华大学博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王燕军教授,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高喜宽和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金中围绕大气污染防治主题,分别作了题为《晋城市大气污染防治综合解决方案研究》、《晋城市大气污染成因与对策建议》、《坚持绿色发展,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辅导。

  张志川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三个专题辅导紧密联系晋城实际,从不同角度和层面,系统讲解了晋城大气污染防治的实现路径和具体对策,原因基本明朗、措施基本精准、方法基本可行。通过讲座,我们看到我市的环保形势异常严峻、任务异常艰巨、道路异常艰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必须下手,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打赢,没有退路。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势必带来一场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的深刻革命,必将推动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发生重大转变。做好这些工作,还需要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凝聚共识,众志成城,以脱贫攻坚战中形成的工作论和方法论,进一步提高认识、掌握规律,精准施策、件件落实,加强领导、奖罚分明,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张志川指出,习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是我们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统领,是我们的根本遵循,一定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第一季度我们环保措施力度极大,但是在380家企业关停了51天、400多家企业9次错峰的状况下,我们的环保工作仍然差距很大,仍然面临着极大的压力,形象受到极大影响,信心受到极大影响,发展态势受到极大影响,形势十分严峻。第一季度面临如此严峻的压力,原因有很多,其中我们对环保的认识没有上升到一定高度,我们对环境规律的认识没有深化是根本原因。因为认识不到位,才带来了措施不到位。

  张志川强调,是到了该下决心的时候了,我们必须把认识提高到战略层面上来。实现全年的目标,实现新一轮大发展,保持良好态势,打好环保的主动仗和翻身仗是基本保障,打出主动来,才有全局,才有晋城的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人人有责。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政府要履行好监管责任,部门要履行好岗位职责,群众要积极参与监督,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浓厚氛围。要把生态环境保护与城市文明创建、城市管理统筹考虑,与可持续发展、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统筹考虑,打主动仗,打翻身仗,保全局,保可持续发展,保新一轮的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良好态势。

  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委中心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委中心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正职、各县(市、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撰稿:李广瀚)

 

责编:冯慧敏

我要打印】   【编辑信箱】   【纠错热线】   【推荐】   【收藏
    分享到:
33.9K
  相关链接
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高端论坛在晋城举行 2018-05-23 15:02:49
张志川刘锋会见中国侨联省侨联领导及海外侨领 2018-05-23 11:01:24
张志川刘锋会见中国侨联省侨联领导及海外侨领 2018-05-23 11:01:24
弘扬中华文化 促进心灵契合 2018-05-22 18:02:20
全市企业家大会召开 2018-05-21 15:26:12
 
  您还要浏览: 网上查询 | 印象晋城 | 政务公开 | 在线办事 | 互动交流  >>> 网站首页
  您还想搜索:本站
互联网
提供信息线索:jcxxzx@www.bjwofz.com       我要投稿
晋城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晋城市信息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 稿件来源:晋城在线"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晋城在线",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按作者意愿予以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