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焦点
 

町店战斗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张志川
2018年07月06日 16:28:22    来源:太行日报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倡导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7月5日是町店战斗胜利80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町店战斗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在阳城县町店镇町店战斗纪念园举行。

  省政协主席黄晓薇,省军区司令员邹小平,开国大将黄克诚之女黄梅,市委书记张志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市政协主席常国荣,市委常委、晋城军分区司令员荆俊明,以及老红军老八路后代和社会各界代表1200余人出席。市委副书记李根田主持纪念仪式。

  上午8时30分,庄严肃穆的纪念仪式在町店战斗烈士纪念碑前拉开帷幕,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礼兵行鸣枪礼,并向町店战斗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町店战斗中牺牲的烈士默哀。阳城县领导致辞,荆俊明、黄梅分别讲话,缅怀先烈,重温抗战烽火岁月。

  纪念仪式结束后,张志川主持召开了纪念町店战斗胜利80周年座谈会。

  与会人员围绕町店战斗的历史意义进行研讨发言,高度评价了町店战斗的历史功绩,重温了抗战时期的烽火岁月,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观点精辟,见解独到,感情真挚,既是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党课,又是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

  80年前,在徐海东、黄克诚的亲自指挥下,八路军第344旅687团、688团,在386旅772团和晋豫边游击支队的配合下,于阳城县町店镇伏击了日军108师团25旅团工藤联队,歼敌1000余人,取得了抗战爆发以来八路军继平型关大捷之后的又一次重大胜利。此战成功迟滞了日军增援晋西的作战计划,策应了友军的正面作战,沉重打击了日本帝国主义的嚣张气焰,对振奋民族精神、提振战斗士气、巩固统一战线产生了巨大的政治、军事和广泛的社会影响。町店战斗作为八路军抗战史上一次成功的伏击战范例,被载入我军历史。

  邹小平指出,要永远铭记和宣传革命先烈的英雄业绩,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汲取政治养分,助力强军兴军。始终坚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始终保持人民军队的血性和胆气,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齐心协力开创中国梦强军梦的美好明天。

  黄晓薇指出,纪念町店战斗胜利80周年,旨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激励来者,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她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町店战斗精神,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践行群众路线,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不断焕发新时代干事创业激情,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张志川表示,我们将传承当年八路军将士那种坚决服从中央、始终顾全大局,敢于担当、勇于牺牲、善于攻坚的革命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着力打造转型综改示范区的先行区、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山西篇章中体现晋城担当、作出晋城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晋峰,晋城军分区政委张志勇,副市长冯志亮等参加仪式或座谈会。(撰稿:李广瀚)

责编:冯慧敏

我要打印】   【编辑信箱】   【纠错热线】   【推荐】   【收藏
    分享到:
33.9K
  相关链接
张志川与国家发改委课题组专家座谈 2018-07-04 17:58:31
我市举办纪念建党97周年合唱大赛 2018-07-01 19:06:16
市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8-06-26 17:59:39
全市党建工作暨“七一”表彰会议召开 2018-06-26 17:49:15
全市党建工作暨“七一”表彰会议召开 2018-06-26 17:49:15
 
  您还要浏览: 网上查询 | 印象晋城 | 政务公开 | 在线办事 | 互动交流  >>> 网站首页
  您还想搜索:本站
互联网
提供信息线索:jcxxzx@www.bjwofz.com       我要投稿
晋城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晋城市信息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 稿件来源:晋城在线"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晋城在线",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按作者意愿予以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