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印象晋城 > 综合信息 > 24小时即时信息
 

七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暨市县一体巡察工作启动
晋城 新闻 巡察
2017年12月12日 17:08:30    来源:晋城在线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七届晋城市委第四轮巡察暨市县一体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12月12日上午,七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暨市县一体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那志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卫明喜主持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七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暨市县一体巡察工作。本轮巡察采用市委统筹、市县一体方式进行。5个专项巡察组将采用“一托二”方式,对涉及扶贫领域的10家市直单位党组织进行专项巡察,巡察对象为市农委、市农机局、市卫计委、市红十字会、市中小企业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供销社、市残联、市交通运输局、市农开局。各县(市、区)委各组织5个巡察组,巡察对象参照市委巡察安排对口进行。巡察时间为2017年12月12日——2018年2月11日,为期2个月。巡察范围是被巡察单位党组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二级机构和下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工作既承载着推进七届市委巡察全覆盖的重任,更担负着开启新时代市委巡察工作新征程的光荣使命,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轮巡察,意义十分重大。各巡察组要牢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确保巡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紧紧咬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任务,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维护习总书记核心地位和权威,坚决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切实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作为巡察工作的重要遵循,准确把握党的建设原则、方针、主线、统领、根基和着力点,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始终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巡察工作的价值取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信任和信赖,不断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笃学、笃信、笃行,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的划时代意义,深刻理解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刻理解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结合市县巡察任务深入学、系统学、交流学,以巡促学,以学促巡,确保十九大精神在我市全面贯彻落实。要聚焦、聚神、聚力,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聚焦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聚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查找党的领导弱化的问题;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情况,查找党的建设缺失的问题;聚焦“两个责任”,查找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聚焦扶贫攻坚,着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靶子瞄准、重点盯准、问题找准,让巡察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扎实推动七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取得新成效,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经济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撰稿:张培) 

责编:窦吟

我要打印】   【编辑信箱】   【纠错热线】   【推荐】   【收藏
    分享到:
33.9K
  相关链接
市委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并召开动员会 2017-07-21 17:29:42
市政务大厅管理中心召开巡视巡察整改自行“回头看”行动推进会 2017-06-28 15:38:47
市国土局开展巡视巡察整改自行“回头看”行动 2017-06-21 11:45:17
胡晓刚调研陵川县县委巡察工作 2016-12-09 11:16:10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阳城县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2016-11-18 17:17:01
 
  您还要浏览: 网上查询 | 印象晋城 | 政务公开 | 在线办事 | 互动交流  >>> 网站首页
  您还想搜索:本站
互联网
提供信息线索:jcxxzx@www.bjwofz.com       我要投稿
晋城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晋城市信息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 稿件来源:晋城在线"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晋城在线",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按作者意愿予以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