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
 

七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全部进驻
巡察
2018年04月20日 11:03:59    来源:晋城在线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4月10日,七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标志着今年我市首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4月16日至18日,市委5个巡察组陆续进驻被巡察单位,并召开进驻动员会。在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时间为2018年4月16日—2018年6月16日,原则上2个月时间,按照时间服从质量原则,可根据任务需要适当延长。巡察对象为2家市属国有企业和13家市直单位党组织,分别是:兰花煤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天泽煤化工集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老龄办、市统计局、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市科技研究所、市民族宗教局、市地震局、市档案局、市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市信访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治理非法超限超载办公室。巡察范围重点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二级机构和下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

    市委巡察组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好《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对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新任务,按照《七届市委巡察工作规划》和《2018年度巡察工作计划》安排,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深入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四个意识、学习贯彻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坚持围绕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职责和核心权力发现问题,突出党委(组)这个重点,全面了解班子整体情况、决策水平、落实能力以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坚持在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深入监督检查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情况;着力发现在转型发展中不敢闯、不敢试,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和十八大后不收手、不收敛的腐败问题。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大现实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巡察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契机,作为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契机,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搞好对接,积极配合工作。广大巡察干部要按照七届市委巡察工作要求,聚焦重点内容,把握重点环节,精准发现问题,强化责任落实,注重总结创新,严守巡察纪律,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责编:冯慧敏

我要打印】   【编辑信箱】   【纠错热线】   【推荐】   【收藏
    分享到:
33.9K
 
  您还要浏览: 网上查询 | 印象晋城 | 政务公开 | 在线办事 | 互动交流  >>> 网站首页
  您还想搜索:本站
互联网
提供信息线索:jcxxzx@www.bjwofz.com       我要投稿
晋城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晋城市信息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 稿件来源:晋城在线"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晋城在线",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按作者意愿予以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