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
 

市委巡察组和各县(市区)委巡察组进驻情况一览
巡察
2017年12月17日 15:12:09    来源:晋城在线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12日,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七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暨市县一体巡察工作启动。12日至14日,市委五个专项巡察组分别进驻被巡察单位,并召开动员会。在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时间为2017年12月12日—2018年2月11日,为期2个月,巡察对象为涉及扶贫领域的10家市直单位党组织,分别是:市农委、市农机局、市卫计委、市红十字会、市中小企业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供销社、市残联、市交通运输局、市农开局。巡察范围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二级机构和下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

    市委巡察组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思路和要求,以及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关于建立市县巡察制度的实施办法》,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导向,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为政治尺子,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根本任务,用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查找政治偏差,着力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发挥巡察监督政治作用,保证各级党组织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巡察作为接受“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过程,作为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过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认真配合,积极参与,扎实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付的此次巡察任务,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责编:冯慧敏

我要打印】   【编辑信箱】   【纠错热线】   【推荐】   【收藏
    分享到:
33.9K
 
  您还要浏览: 网上查询 | 印象晋城 | 政务公开 | 在线办事 | 互动交流  >>> 网站首页
  您还想搜索:本站
互联网
提供信息线索:jcxxzx@www.bjwofz.com       我要投稿
晋城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晋城市信息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 稿件来源:晋城在线"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晋城在线",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按作者意愿予以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