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古塔古墓
旅游
2010年09月27日 09:21:05    晋城在线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文峰塔 位于高平市区南5公里唐庄乡北陈村山上。清道光十年(1830)修建。为7层六面实心塔,高l6米,每面1.16米,塔围41.76米。形制为六角攒尖顶,砖式结构。为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大周砖塔 位于高平市南15.5公里大周村东南。建于清代,为7层密檐式,塔高30米,石砌须弥座,第一层开门,保存完好。为高平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文笔峰塔 又名回军塔。位于晋城火车站西南回军村。始建年代不详。明万历三十七年(1609)重修。塔高37米,9层,巨石为基,青砖砌身,自下而上,逐层内敛。塔身呈八角形。塔檐以青砖叠砌外伸,以砖雕龙头间隔相饰,上披盖黄琉璃瓦,塔体夹墙中设有砖石磴道,盘旋而上,可入各层塔室。每层塔室内设有神龛。

  玉溪石塔 山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沁水县城东70公里玉溪村东庙墙下。为平面正方形,高5层,约6米,建造年代不详,明正统十年(1445)修缮。

  邢村石塔 位于高平市区东北4.5公里三甲镇邢村西北高岗上。建于唐开元十年(722)。为四角五层石砌密檐式,高4米。下部为砂岩须弥座,上置塔身,塔顶为宝珠露篷顶。各层均雕有佛像及图案。为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南大村舍利塔 为石塔。原在沁水城东30公里南大村,今存县博物馆。塔身为八角形,高约2米,据塔身铭刻,建造于宋开宝六年(973),为端氏县大义村遵宿和尚无表舍利塔。属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南陈奎星塔 位于高平市南6.5公里唐庄乡南陈村。清嘉庆十七年(1812)建造。为仿木构楼阁式砖塔。平面呈六角形,7层,高15米,塔下月台高2.5米,每面宽1.57米,塔围2.57米。第一层开门,以上各层有窗,内部为空筒式。为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天柱塔 位于泽州县东大阳村东南,建于明,为九级砖塔,高25米,以塔身高耸而名天柱,现为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东河头汉墓群 位于沁水县东河头村断崖上,东西长200米,南北宽30米,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沁水东关墓葬群 在沁水县城东关北500米处半山腰,占地面积约26万平方米。现为沁水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凤台街墓葬群 位于今市区凤台街、现中国人民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晋城支行办公大楼处。1990年,晋城市市文物部门为配合基本建设,对此地进行考古发掘工作,共清理唐墓17座、清墓9座,出土陶俑、陶罐,瓷器、钱币、石质墓志铭等大量器物,其中有唐代的黄釉鱼鳞纹罐、三彩驼、瑞兽葡萄镜等。

  张光缙家族墓 张光缙,字璇源,明陕西右布政使。墓地在今晋城市城区郝匠村泽家岭。

  黄庄石牌坊 位于陵川县黄庄村,距县城25公里。清道光年间清政府为登仕郎杜怀典之妻冯孺人修建的贞节牌坊。上镌刻“节孝兼全”4字。牌坊高6米,全用沙石制成。飞檐斗棋、花草虫鱼、人物造型都精雕细刻,栩栩如生。

我要打印】   【编辑信箱】   【纠错热线】   【评论 】   【推荐】   【收藏
  相关链接
民居会馆 2010-09-27 09:20:38
古桥栈道 2010-09-27 09:19:39
寺庙观庵 2010-09-27 09:18:14
古城·古寨 2010-09-27 09:17:08
碑碣 2010-09-27 09:16:12
石窟造像、摩崖 2010-09-27 09:14:55
纪念地·纪念碑 2010-09-27 09:13:19
 
  您还要浏览: 网上查询 | 印象晋城 | 政务公开 | 在线办事 | 互动交流  >>> 网站首页
  您还想搜索:本站
互联网
提供信息线索:jcxxzx@www.bjwofz.com       我要投稿
晋城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晋城市信息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 稿件来源:晋城在线"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晋城在线",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按作者意愿予以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