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信息
 

刘锋就推进民政工作进行调研
晋城 刘锋 民政突出重点精准施策 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2018年06月15日 09:41:45    来源:晋城在线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刘锋就推进民政工作进行调研

刘锋:突出重点精准施策 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6月14日上午,市长刘锋深入市荣军康复医院、市社会福利院就推进民政工作进行调研。刘锋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重点,科学统筹,精准施策,强化民生兜底保障,着力提升民政服务保障水平,更加精准有效服务群众,努力把扶危、济困、敬老、优抚等各项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养老敬老、助残济困是民政工作重要职责。在市荣军康复医院,刘锋看望慰问了正在疗养的老荣军,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医疗状况。刘锋指出,老荣军们为新中国成立立下汗马功劳,做出了积极贡献。荣军康复医院要落实好保障老荣军的各项待遇,精心照顾,细心护理,让他们开开心心生活。在市社会福利院,刘锋查看了学生公寓、排练室、配餐室、多感官训练室等设施,认真了解孤残儿童收养、脑瘫儿童康复等情况,他要求,要切实履行好民政的救助托底职责,精心照料,关心爱护每一个孩子,照顾好孩子们的生活,帮助他们尽快康复,积极培养他们的生活自理和语言社会能力以及各种兴趣爱好,使孩子们的身心全面健康发展。在市社会福利院老年公寓,刘锋认真察看养老设施配置、护理服务情况,并和入住老人亲切交谈,祝老人们健康长寿。刘锋指出,要坚持市场化、社会化、多元化的理念,进一步加快养老设施建设,提升各类养老机构服务水平,让更多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刘锋要求,民政部门作为承担社会保障重任的职能部门,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新理念,埋头苦干、履职尽责,不断推动全市民政事业迈上新台阶。要认真履行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职责,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努力把民政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努力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积极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稳步提高困难群体的保障标准和水平,促进困难群体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社会养老、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保障国防和军队建设、社会事务服务等工作,强化民生兜底保障,着力提升民政保障水平。

    刘锋强调,各级政府要把推进民政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要健全机制,形成合力,努力在保障民生、服务群众,促进和谐、服务发展上有更大作为,不断提升民政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撰稿:程立胜)

责编:姜毅

我要打印】   【编辑信箱】   【纠错热线】   【推荐】   【收藏
    分享到:
33.9K
  相关链接
刘锋深入泽州县就夏收工作进行调研 2018-06-14 17:13:47
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8-06-13 16:28:36
刘锋与香港新锋电子公司客人座谈 2018-06-11 09:20:11
市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 2018-06-09 10:21:09
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6-09 10:17:34
 
  您还要浏览: 网上查询 | 印象晋城 | 政务公开 | 在线办事 | 互动交流  >>> 网站首页
  您还想搜索:本站
互联网
提供信息线索:jcxxzx@www.bjwofz.com       我要投稿
晋城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晋城市信息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 稿件来源:晋城在线"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晋城在线",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按作者意愿予以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