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兰花煤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晋城名企
 

山西兰花煤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晋城名企
2010年10月14日 08:54:08    来源:晋城在线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山西兰花煤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97年,是一个以煤和煤化工为主导产业,集煤炭、化肥、精细化工、新型材料、生物制药、机械制造、房地产、旅游开发、现代服务业等多元产业于一体的国家大型一类企业。1998年由主要经营性资产独家发起以募集方式设立山西兰花科技创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123),并于同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十多年来,公司坚持以“提升主业、科技创新、优化结构、异军突起”为调产思路,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以创新企业经营模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推手,全面推进转型发展、跨越发展,迅速成长为全国42家千万吨以上煤炭企业和全国5大尿素生产企业之一。列“全国煤炭开采和洗选行业效益十佳第5位”、“全国煤炭工业企业100强”、“全国化工企业500强”、“全国化肥企业100强”、“山西省工业企业30强第10位”,并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山西省优秀企业”“山西省结构调整先进企业”“晋城市优秀企业”等多项荣誉。兰花科创跻身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100强前列,曾排名中国“漂亮50”第3位,入选中国蓝筹煤炭企业10强,入选上证180指数、沪深300指数样本股,荣膺全国蓝筹上市公司“金鼎奖”,被公认为中国证券市场的绩优蓝筹股。

    集团公司现有各类分、子公司40多家,其中18个生产矿井,6个化工化肥企业,主导产业产能规模为煤炭2000万吨/年,尿素140万吨/年,合成氨72万吨/年,甲醇40万吨/年,二甲醚20万吨/年。截止2009年底,资产总额178亿元,现有员工2万多名。在新能源和新材料领域,建成国内规模最大的4万吨/年纳米碳酸钙、1000吨/年重庆兰花单晶硅和35MW煤层气发电等一批项目;在现代服务业方面,建成王莽岭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一家4星级大酒店,并在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管理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品牌优势。全集团非煤产业的产值超过了煤炭产业。
   
    2009年,集团公司完成原煤产量674.26万吨,生产尿素133.17万吨,主营业务收入89亿元,实现利润30.17亿元,上交税费14.74亿元。

单晶硅生产车间

纳米碳酸钙生产车间

一次采全高综采工作面

责编:李桂萍

我要打印】   【编辑信箱】   【纠错热线】   【 评论 】   【推荐】   【收藏
  相关链接
富晋精密工业(晋城)有限公司 2010-10-14 08:44:23
晋城福盛钢铁有限公司 2010-10-14 08:26:28
 
  您还要浏览: 网上查询 | 印象晋城 | 政务公开 | 在线办事 | 互动交流  >>> 网站首页
  您还想搜索:本站
互联网
提供信息线索:jcxxzx@www.bjwofz.com       我要投稿
晋城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晋城市信息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 稿件来源:晋城在线"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晋城在线",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按作者意愿予以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