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6月下旬将开展第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晋城 职业技能大赛
2018年06月22日 15:49:57    来源:晋城在线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晋城市第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

    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市总工会决定于6月下旬开展晋城市第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6月22日上午,晋城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晋城市第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情况进行了说明。

    本届大赛从6月下旬开始至10月底前结束,将根据不同工种安排不同的场所。大赛为市级一类竞赛,设置钳工、焊工、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四轴)、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计算机网络安全员、砌筑工6个工种,决赛前三名代表晋城市参加全省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设置煤炭煤层气行业、铸造行业、电力行业、旅游业、餐饮和家政服务业、建筑行业等6个行业,分为初赛(选拔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设个人奖、团体奖、组织奖、突出贡献奖以及优秀奖若干名。

    各类企事业单位一线在职职工(含农民工,不含各类院校老师)均可报名参赛,非公企业职工和农民工要占一定比例。已获得的“省技术能手”等省级以上荣誉称号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参加市第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大赛以各县(市、区)、集团(产业)和市直参赛单位工会为参赛单位,每个工种组织一支代表队参加。

    据了解,晋城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于2006年开始举办,截止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涉及电力、金融、旅游与餐饮住宿、交通、家政服务、教育、建筑、通讯等多个行业若干个工种,通过大赛,142名优秀选手被授予“晋城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115名同志被授予“五一劳动奖章”,48名同志被记一等功,57名同志被记二等功,55名同志被记三等功,培养造就了一批技术型、创新型、实用型人才,在晋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撰稿:窦吟)

责编:姜毅

我要打印】   【编辑信箱】   【纠错热线】   【推荐】   【收藏
    分享到:
33.9K
  相关链接
 
  您还要浏览: 网上查询 | 印象晋城 | 政务公开 | 在线办事 | 互动交流  >>> 网站首页
  您还想搜索:本站
互联网
提供信息线索:jcxxzx@www.bjwofz.com       我要投稿
晋城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晋城市信息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 稿件来源:晋城在线"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晋城在线",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按作者意愿予以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