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最新动态
 

汇仟小学项目奠基开工
王清宪 教育 学校
2011年08月28日 15:46:26    来源:晋城在线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市长王清宪出席奠基仪式并讲话

 

 

副市长李章宏主持仪式

 

 

市领导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情况

 

 

奠基仪式现场

 

经过四个月的积极筹备,828,作为2011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汇仟小学项目正式奠基开工,为正在召开的全市“两会”献上了一份厚礼。

 

市长王清宪出席当天上午的奠基仪式并讲话。副市长李章宏主持奠基仪式。

 

晋城市汇仟小学工程是今年市政府为解决上学难和缓解市区班容量过大,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而实施的一项为民办实事工程,是我市今年决定新建的4所学校中第一个开工项目。项目位于规划景西路东、汇仟小区西南,总占地47亩,计划总投资3500万元,建筑总面积1.2万平方米六轨制完全小学,可容纳学生1700余名,计划于2012年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后,可以基本满足因黄华街南段改造、两河治理和前进路改造而搬迁的1万余名居民的子女上学,并将整合钟家庄办事处尧头小学、时家岭小学两所村办小学的教育资源,对进一步缓解市区学生就学压力,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社会效益。

 

王清宪在讲话中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学校开工奠基表示祝贺,王清宪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围绕打造方便、温馨、开放、现代的宜居之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坚持民生、教育优先,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从结构布局、师资配备、投入保障等多个方面全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并把加快晋城学院建设、中等专业学校搬迁扩建、新建凤城中学、汇仟小学,启动秀水苑小学前期工作列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强力推进,着力缓解市区中小学班容量过大的难题,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够方便的上学,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办人民满意、放心的教育。作为市委、市政府着力关注改善民生,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的一项重点工程,汇仟小学建设项目的如期开工,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的重大关切。

 

王清宪要求,城区政府、市教育局要以汇仟小区的开工建设为契机,切实承担好新建学校组织实施的主体责任,把任务目标进一步细化落实,在加快推进汇仟小学工程建设的同时,做好其他三所学校的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市直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工程建设和监理单位要周密安排,要坚持高标准建设,科学施工,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交付使用,力求把每一所学校建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的转型跨越发展,统筹协调发展,打造方便、温馨、开放、现代的宜居之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做出应有的贡献。(撰稿:赵立强)

 

责编:姜毅

我要打印】   【编辑信箱】   【纠错热线】   【评论 】   【推荐】   【收藏
  相关链接
晋城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1-08-26 11:21:07
市领导会前看望人大代表 2011-08-25 22:04:38
晋城市中等专业学校2011年招生录取公告 2011-07-11 10:58:24
关于市高级技工学校公开招聘教师考试享受加分政策考生的成绩和职位排序的情况说明 2011-07-05 17:27:03
全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2011-06-10 18:19:07
阳城一中入选“全国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 2011-01-06 17:13:47
 
  您还要浏览: 网上查询 | 印象晋城 | 政务公开 | 在线办事 | 互动交流  >>> 网站首页
  您还想搜索:本站
互联网
提供信息线索:jcxxzx@www.bjwofz.com       我要投稿
晋城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晋城市信息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 稿件来源:晋城在线"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晋城在线",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按作者意愿予以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