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
 

关于做好园区及生产大户设施防预寒潮工作的通知
蔬菜
2016年01月20日 16:25:00    来源:晋城在线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各县(市、区)蔬菜办、站: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22~25日我市气温将持续下降,降温幅度可达8~10摄氏度,最低气温可达-15摄氏度左右,并伴有5级左右西北风,对设施蔬菜生产非常不利。请各县及时通知园区及生产大户做好设施防御工作。
   
    1、棚体加固。冬季降雪降温天气来临时,要加固棚室骨架,拉紧压膜线,修复棚膜漏洞,防止大风揭膜和雪压过大造成棚体坍塌。
    2、加强保温。在棚内加设小拱棚或二层膜、三层膜,形成棚内,避免雪水渗湿保温被降低保温效果。
    3、增温补光。若低温雨雪时间较长,要应用人工加温补光设备,如暖气、煤球炉、电暖器等进行加温,同时张挂反光幕、安装植物生长补光灯等进行补光,以提高室内温度,增加光照,保证作物正常,生长。
    4、科学防病。减少浇水,控制棚内湿度,减少病害上升几率;铺施粉碎秸秆,吸湿防病;雪停间隙,适当通风,人工排湿。防治病虫的药剂应选用烟雾剂或粉尘剂,避免增加空气湿度,增强防治效果。可在夜间使用烟雾剂,防病保温。
    5、及时除雪。下雪天要及时扫雪,清洁薄膜,使棚内多见光。气温低时保温被可适当迟揭早盖,但不可整日捂棚。雨雪过后要注意揭帘时间和方式,以免骤然见光造成作物萎蔫。

市蔬菜办   

2016年1月20日

责编:莫潞伟

我要打印】   【编辑信箱】   【纠错热线】   【推荐】   【收藏
    分享到:
33.9K
  相关链接
高平市大力发展无土栽培提高蔬菜产量 2015-10-26 11:17:20
粮蛋肉盐等价格下降,油糖菜价格上涨 2015-04-16 16:44:49
十一月份第二周我市猪肉、鸡蛋价格小幅下降,蔬菜价格略有上涨 2014-11-11 15:04:10
十月份第二周我市粮油、鸡蛋、水果价格下降,食糖、猪肉、蔬菜价格上涨 2014-10-14 09:50:06
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智远为我省蔬菜产业支招 2014-09-08 09:53:30
 
  您还要浏览: 网上查询 | 印象晋城 | 政务公开 | 在线办事 | 互动交流  >>> 网站首页
  您还想搜索:本站
互联网
提供信息线索:jcxxzx@www.bjwofz.com       我要投稿
晋城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晋城市信息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 稿件来源:晋城在线"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晋城在线",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按作者意愿予以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