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工作职责

2009年12月24日 15:06:54    来源:晋城在线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一)负责规范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秩序工作。 

    (二)负责保障全市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工作。

    (三)负责推进全市住房制度改革的工作。  

    (四)负责依法组织实施全市村镇建设管理工作。

    (五)负责城市建设档案的管理工作。 

    (六)负责规范全市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工作。 

    (七)监督管理全市建筑市场,规范市场各方主体行为。 

    (八)负责全市城市建设的管理。 

    (九)负责市政公用事业的管理工作。 

    (十)负责全市风景名胜区的建设工作。

    (十一)负责全市建筑工程质量的监管工作。

    (十二)负责全市建设行业安全生产的监管工作。

    (十三)指导全市住房公积金监督管理,确保公积金的有效使用和安全。

    (十四)负责推进全市建筑节能、城镇减排工作。

    (十五)负责监督全市各类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的实施和工程造价计价,组织发布全市工程造价信息。

    (十六)负责国家有关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宣传工作,负责制定市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计划,确定年度执法工作重点并组织实施。

    (十七)行使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十八)行使城市规划区内规划、建设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强制拆除不符合城市规划和市容标准的违法建筑或设施。

    (十九)行使城市园林绿化,主要是道路、广场、游园、绿地绿化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二十)行使城市道路、桥涵、河道等市政工程设施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二十一)行使城市环境保护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城市环境,包括大气和水体造成严重污染的各种违法违章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二十二)行使工商行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在集贸市场、商场、门店等规定场地以外乱摆摊点、无照和占道经营等违法违章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二十三)行使对向市区河道内倾倒垃圾、超标排放废弃物、擅自挖掘河道和破坏河堤及河道内设置障碍的违法行为实施行政管理和行政处罚权。

    (二十四)行使公安交通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在停(存)车场点以外乱停放车辆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二十五)行使文化娱乐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对未经批准在非固定文化娱乐场所进行的临时演出、杂耍及其它形式的文化娱乐活动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二十六)负责实施“城市道路临时占用审批”,“机动车、自行车停、存站点审批”,“户外广告霓虹灯设置审批”,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张挂、张贴宣传品审批。

    (二十七)负责城市管理的数字化和系统化的建设、维护、运行管理工作。

    (二十八)承担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责编:茹妮娜

我要打印】   【编辑信箱】   【纠错热线】   【推荐】   【收藏
    分享到:
33.9K
  相关链接
 
  您还要浏览: 网上查询 | 印象晋城 | 政务公开 | 在线办事 | 互动交流  >>> 网站首页
  您还想搜索:本站
互联网
提供信息线索:jcxxzx@www.bjwofz.com       我要投稿
晋城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晋城市信息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 稿件来源:晋城在线"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晋城在线",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按作者意愿予以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