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杨珠义:不忘初心 善始善终
晋城 廉政“三学六守换届九严禁”警示教育月学习心得体会
2016年03月24日 08:59:16    来源:晋城在线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 杨珠义

  3月17日上午,我本人参加了市委组织的“三学六守换届九严禁”警示教育月活动专题辅导,聆听了中国纪检监察报社原社长李本刚作的《坚持从严治党,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专题讲座,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与悔》,会后认真研读了市纪委编印的《典型案例剖析》,从思想上受到深刻教育,更加明确要不忘初心,善始善终。

  对于共产党员而言,一时入党是起点,一世入党才是终点。尤其是面临艰难困苦环境或面对金钱美色诱惑时,能否一如既往地坚守入党信仰,更能考验一名党员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结合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读到的《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焦裕禄、孔繁森、牛玉儒等楷模之所以能在艰苦平凡的工作中,坚持付出自己的青春和汗水,直至付出自己的鲜血乃至生命,归根到底在于坚持信仰,自觉践行入党誓言。领导干部的楷模杨善洲曾说:“入党时我们都向党宣过誓,干革命就要干到脚直眼闭,现在任务还没完成,我怎么能歇下来?”再看市纪委编印的《典型案例剖析》,一些人走上领导岗位后,面对金钱美色诱惑,由原来的遵纪守法、兢兢业业变成热衷权钱交易、两面人生,归根到底在于丧失信仰,所言所行违背了入党誓言,价值观、利益观、权力观发生了偏差。

  入党誓言,是党员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一种追求,是对自我人生的一种态度与信仰,这也是每位党员入党的初心。对于每位党员而言,面对党旗宣誓就意味着必须多尽一份义务。焦裕禄的女儿焦守云在回忆他的父亲时也说道:“父亲对生活是很热爱的,实际上他在生活中也有许多爱好与追求。但在兰考艰苦的环境下,首先面临的是解决民众的温饱的严峻问题,父亲舍弃了他的一切爱好,争分夺秒地带领兰考人民除‘三害’。”

  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来讲,尤其是对位于权力运行的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的党员领导干部,历经多年工作后,能否坚守入党初心、从政初心甚是重要。从领导干部《典型案例剖析》警示录来看,很多人起初都是一名好干部,兢兢业业工作,但随着事业的攀升和权力的增大,诱惑也增多,信仰却开始滑坡,逐渐放松了警惕、迷失了自我、背弃了誓言,甚至晚节不保,终于走上了贪腐不归路。对于广大普通党员来说,也许你一生坚守入党初心、从政初心,也未必能干出多么耀眼的成就。然而岗位的高低、成就的大小,并不影响我们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追求,也不妨碍我们为党的事业发挥自己的光与热。

  坚守入党誓言,不在一时一刻,而在于一生一世,不能心浮气躁、患得患失,关键要静下心来。首先,得静下心来思考,加强党性修养,坚守共产党员精神高地,真正想清楚“我为什么要入党、我为什么要当公务员”这看似很简单但却很关键的问题,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前,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义利观。其次,得静下心来学习,多学习政治理论、党纪条规与法律法规,始终对党纪法规保持一份敬畏之心;多学习业务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不要将组织安排的学习培训,当成放松休闲的机会,始终对浩瀚知识海洋保持一份向往之心。最后,得静下心来工作,见贤思齐,努力作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用在为人民服务上。

  全面小康残疾人不能掉队。结合我所从事的残疾人工作,在更加艰巨繁重的任务面前,更不敢稍有松弛懈怠,更要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让全市残疾人共享社会改革发展成果。

责编:徐晓慧

我要打印】   【编辑信箱】   【纠错热线】   【推荐】   【收藏
    分享到:
33.9K
  相关链接
2016年度全市人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2016-03-16 08:42:06
2016年度全省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16-03-11 16:25:35
坚持从严治党 强化责任落实 2016-03-10 16:14:05
挺纪在前严规矩 督查整治正风气 2016-03-10 16:04:43
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6-03-09 17:25:43
 
  您还要浏览: 网上查询 | 印象晋城 | 政务公开 | 在线办事 | 互动交流  >>> 网站首页
  您还想搜索:本站
互联网
提供信息线索:jcxxzx@www.bjwofz.com       我要投稿
晋城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晋城市信息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 稿件来源:晋城在线"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晋城在线",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按作者意愿予以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