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寻味《美丽晋城战略规划》编制过程
规划局
2018年06月07日 15:55:58    来源:晋城在线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美丽晋城战略规划》作为晋城市的发展蓝图,是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顶层设计,晋城市规划设计研究作为该规划的参编单位,积极配合厦门规划院,开展规划编制工作。

    时间回溯到2017年1月,市政府启动了《美丽晋城战略规划》编制工作,要求编制单位充分把握晋城美丽特质,努力编制出符合晋城实际、反映群众意愿的战略规划。这个看似简单的要求,其内涵十分丰富,从“规划”的角度寻找美丽答案,就要以美好生活为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支撑,以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促进城市转型发展,实现建设美丽晋城愿景。

    “苦”

    先后反复征求了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以及各县(市、区)和发改委、国土局、交通局、经信委、旅游局等31个单位的意见。

    2017.03规划思路汇报

    2017.05初步方案汇报

    2017.08提交了拟审稿

    2017.10提交正式成果

    2017.12专家评审论证

    “酸”

    规划编制过程历时一年半的时间,项目组成员常常是白天走访各个相关部门,晚上开会研究方案。隆冬,不惧严寒;盛夏,不畏酷暑,一遍又一遍的修改规划方案,一次又一次的征求意见,一轮又一轮的项目汇报,其中的酸楚,为的就是要让规划更接地气,更符合晋城市的实际。

    “甜”

    《美丽晋城战略规划》得到了市委、市政府、老领导、各民主党派、社会媒体以及全市人民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辣”

    “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些年来,我院多次作为参编单位与外地先进规划院合作,在合作过程中我们主动作为,发挥了地方院不可替代的作用,承担了大量艰巨的规划编制任务,我们的规划编制水平在实干中得到了提升,我们的队伍在磨练中成长,你要问我们动力何来?因为我们对规划事业爱得深沉!(供稿:晋城市规划设计研究)

责编:茹妮娜

我要打印】   【编辑信箱】   【纠错热线】   【推荐】   【收藏
    分享到:
33.9K
  相关链接
新华小记者走进城市规划展览馆 2018-06-06 10:07:16
市规划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全市相关会议精神 2018-06-01 16:03:14
市规划局开展“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活动部署 2018-05-28 15:20:01
市规划局开展“五一”节廉政和安全教育 2018-04-28 11:15:43
2018年规划局长座谈会议召开 2018-04-27 10:09:36
 
  您还要浏览: 网上查询 | 印象晋城 | 政务公开 | 在线办事 | 互动交流  >>> 网站首页
  您还想搜索:本站
互联网
提供信息线索:jcxxzx@www.bjwofz.com       我要投稿
晋城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晋城市信息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 稿件来源:晋城在线"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晋城在线",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按作者意愿予以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