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粮食局多措并举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商务粮食局
2018年06月01日 11:23:32    来源:晋城在线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年来,市商务粮食局认真贯彻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策措施,采取有效措施,深化“放管服效”制度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促进了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一是坚持全面落实“两集中、两到位”要求,打造“一站式”服务窗口。市商务粮食局目前涉及的4项行政许可类事项,即酒类批发许可、属市级工商部门登记的粮食收购资格认定、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核准和属市级审批权限的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企业变更和终止等,均已全部集中到政务中心,实现了“一站式”办理。

  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提升服务和效率。不断简化审批手续,制定了一次性告知书、群众办事指南,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确保审批过程中服务最优、效率最快、群众满意度最高。进入政务中心三个多月以来,先后办理了行政许可事项29件,窗口考核连续第一,群众满意率100%。

  三是坚持放管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按照国务院深化审批制度改革要求,进一步精简下放审批事项,两年来,先后取消和下放了等6项审批事项,并对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动政府管理真正转向宽进严管,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四是推进审批服务智能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推进行政审批与“互联网+”融合促进,先后融入了政务中心网、工商协同监管平台、商务部外商投资企业管理系统、省粮食局粮食收购在线审批系统等,并在晋城在线和市商务粮食局网站上公开了部门行政审批事项,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查询了解掌握行政审批办理事项。(供稿:晋城市商务粮食局)

责编:茹妮娜

我要打印】   【编辑信箱】   【纠错热线】   【推荐】   【收藏
    分享到:
33.9K
  相关链接
市商务粮食局机关党支部召开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推进会议 2018-05-31 16:08:33
市商务粮食局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赢得驻市部队称赞 2018-05-25 17:50:34
1-4月份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继续保持全省第三 2018-05-25 17:38:10
我市两个品牌获首届全国小米品鉴大会上榜产品 2018-05-24 17:51:55
市商务粮食局组织召开外商投资企业联合年报工作会 2018-05-24 16:49:37
 
  您还要浏览: 网上查询 | 印象晋城 | 政务公开 | 在线办事 | 互动交流  >>> 网站首页
  您还想搜索:本站
互联网
提供信息线索:jcxxzx@www.bjwofz.com       我要投稿
晋城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晋城市信息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 稿件来源:晋城在线"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晋城在线",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按作者意愿予以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