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告
 

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5年02月25日 18:50:30    来源:晋城在线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5年2月25日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2月25日举行。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21人,列席260人。

  市委书记张九萍出席全会第一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四次、五次全会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以及市委六届五次全会部署的任务,回顾总结2014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全会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武宏文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严明党规党纪,强化监督问责,为实现弊革风清、促进富民强市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张九萍同志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讲话站在事关晋城长远和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了我市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任务。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要科学把握形势任务,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新要求,切实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位置;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做到“零容忍、全覆盖、无禁区”;要全力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要从严落实“两个责任”,形成反腐倡廉的强大合力。讲话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有效作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秉公执纪,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促进弊革风清、富民强市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严格要求、寄予殷切期望。张九萍同志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市委在重大历史关头的政治担当和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高度自觉,对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树好晋城形象、促进富民强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密切联系实际,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总结了2014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为过去的一年是强化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一年。一年来,市纪委常委会积极面对新形势,集中聚焦主业主责,强化责任担当。市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查处系统性塌方式严重腐败问题的举措。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聚焦中心任务,加快推进“三转”,突出落实“两个责任”,大力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坚决纠正“四风”,铁腕惩治腐败,以培树“十型”干部打造反腐铁军,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会强调,2015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四次、五次全会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以及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的部署,突出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持之以恒狠刹“四风”,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大力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用铁的纪律培树“十型”干部打造反腐铁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树好晋城形象、促进富民强市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指出,2015年工作的核心是“严纪律、严规矩,零容忍、强问责”,重点要抓好六个方面工作:

  第一,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纪律刚性约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严格要求自己。决不允许结党营私、培植亲信、拉帮结派,搞小山头、小团伙、小圈子;决不允许自行其是、另搞一套、阳奉阴违,搞变通、打折扣;决不允许口无遮拦、乱发议论、传播小道消息、造谣生事。要对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力的行为,重要事项不请示、重点工作不汇报、重大问题不落实的行为,领导干部超越权限办事等不守规矩的行为,严肃查处,确保党内监督权威、有效。要督促党员干部守小节、明底线、知敬畏,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第二,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加大问责追究力度。各级党委(党组)要牢牢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抓好作风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强化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党委(党组)主要领导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决做到“五个亲自”。各级纪委(纪检组)要强化监督责任,强化对下级党委和纪委的监督,尤其要突出强问责,严格实行“一案双查”。

  第三,持之以恒改进作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要严字当头,抓具体、盯节点、啃难点,坚决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收送红包礼金等问题,坚决查处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等行为。加强对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厉行节约、公车配备、公务接待、职务消费等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市委“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中各项专项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要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聚好焦、挖死角,对症下药,大力整治穿上“隐身衣”的“四风”,露头就打,绝不姑息。要用纪律审查的刚性手段,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第四,严厉惩治腐败,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在配合上级纪委专案组查办案件的同时,继续加大自办案件查处力度。坚决查办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的行为;重点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插手工程建设、矿产资源开采、土地出让,侵吞国有资产,买官卖官、以权谋私、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等案件;查办司法、行政审批、干部人事领域的腐败案件,以及市属国有企业违纪违法案件;坚决查处教育、医疗、社保、惠民资金领域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特别是对转移赃款赃物、销毁证据,搞攻守同盟、对抗组织审查的行为,必须纳入依规惩处的重要内容。要牢固树立“办案纪律就是政治纪律”和查办案件“安全天大”的理念,坚决守住办案安全底线。

  第五,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推动组织和制度创新。要积极探索“两个为主”路径,实行下级纪委向上级纪委报告线索处置、案件查办情况制度,制定实施县(市、区)纪委书记、副书记和市属国有企业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充实纪委书记、副书记备用人选。落实向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要求,推进国有企业和市直学校等事业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建设,逐步实现派驻“全覆盖”。要积极推进县及县以下纪检监察机构“三转”步伐,确保“三转”要求下沉到底、落实到位。

  第六,坚持用铁纪打造铁军,把忠诚、干净、担当落实到培树“十型”干部行动中。要按照“三铁”要求,持续加大培树“十型”干部力度,用“十型”干部标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反腐铁军。必须把忠诚可靠具体化为忠诚信仰、忠诚岗位、忠诚责任、忠诚纪律、忠诚原则的行为实践。必须从严监督自身,正人先正己,坚决防止“灯下黑”。必须严格执纪、敢字为先,不手软、不徇私、不姑息,切实担起“老虎”、“苍蝇”一起打的使命,切实做到党性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晋城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张俊明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中共晋城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之前作出的给予张俊明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

  全会号召,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扭住中心任务,持续聚焦主业主责,扎实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实施“六权治本”、推进“六大发展”和“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树好晋城形象、促进富民强市”提供坚强保证,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时东军

我要打印】   【编辑信箱】   【纠错热线】   【 评论 】   【推荐】   【收藏
    分享到:
33.9K
  相关链接
严遵八项规定 节俭廉洁过节 2015-01-02 17:31:25
晋城市纪检监察干部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公开承诺书 2014-12-21 15:41:29
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2014-10-30 17:50:36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 2014-10-26 08:59:27
 
  您还要浏览: 网上查询 | 印象晋城 | 政务公开 | 在线办事 | 互动交流  >>> 网站首页
  您还想搜索:本站
互联网
提供信息线索:jcxxzx@www.bjwofz.com       我要投稿
晋城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晋城市信息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 稿件来源:晋城在线"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晋城在线",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按作者意愿予以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