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精准施策加油干 抢抓机遇办实事
档案局--陵川县马圪当乡前郊村40户103人整体脱贫
2018年02月08日 09:59:14    来源:晋城在线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市档案局和市接待办从2015年8月起共同担负陵川县马圪当乡前郊村脱贫攻坚任务。前郊村位于南太行群山环抱风景秀丽的山沟里,全村共52户136人,其中:贫困户就达40户103人,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工作,实现全村整体脱贫目标。帮扶单位、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给村里办了好多实实在在的事情,受到前郊村村民们交口称赞。今年1月28日,前郊村给市档案局赠送了一面绣有“真诚帮扶献爱心,精准发力助脱贫”的锦旗。

    领导带头干部紧跟。市档案局党组始终把脱贫攻坚责任抗在肩上,压实领导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的责任。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平以上率下,作出表率,他先后深入前郊村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一起调研村民生产生活状况,谋划帮扶工作规划;他多次在重阳节、春节前夕带领市档案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走访慰问贫困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意义;宣讲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关于“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的号召。两年多来,他累计深入前郊村近20次,每次都要在扶贫工作手册上写下个人的工作体会。在市档案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下,市档案局机关承担帮扶贫困户的所有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分工不分家、认真负责地完成了市档案局党组分配的各项帮扶贫困户的任务,把档案干部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的形象展现在了前郊村民面前,激发了大家不等不靠,立志通过自身努力脱贫攻坚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老乡们朴实、勤劳的传统和斗志重新焕发出来,村里年近70岁的李世杰等贫困人员,不顾身患疾病,仍坚持上山采摘野生连翘,增加家庭经济收入,改善了生活质量就是一个典型的缩影。

    好事办好村民满意。两年多来,驻前郊村第一书记、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同心协力为村民办成以下实事:一是争取上级财政资金22万元,修建了集中安置住房,解决6户贫困户移民搬迁,保障了住房安全;二是为村里协调解决了5万元资金,用于清理河道,加固坝基,为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排除了隐患;三是协调解决了7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前郊村栽种的12000株核桃树推广果树管理新技术和病虫害防治,修剪整枝,涂抹石灰,确保了核桃种植业的收益,前郊村户均增收近千元;四是在乡政府的帮助支持下,成立了陵川县前岭生猪养殖合作社,1000余头生猪即将出栏,通过组建专业合作社的模式,打造规模标准化养殖基地,确保产业持续发展,年年收益分红,构建脱贫长效机制;五是充分利用当地适宜中药材种植生长的气候环境条件,集中连片种植了200亩连翘。同时,还引导村民上山采摘野生连翘,村民从中得到了可观收益;六是为村里协调解决10万元资金,及时为搬迁户铺了住房地面,剩余的资金除修路,打院墙外,还将为村里修建一个公共卫生间和一个澡堂;七是组织市里医务人员赴前郊村为村民免费体检身体;八是市档案局干部捐款为村里的中小学生购买了书包、文具、书籍。

    一名老党员的心声。在去年12月27日召开的帮扶工作总结座谈会上,村里74岁的老党员,曾经担任过村党支部书记的李启发代表村民作了发言,他把自己编写的顺口溜念给了在场的市档案局、市接待办23名结对帮扶人员、县、乡党委领导和村里全体党员:“习总书记发号召,帮扶人员进前郊,描绘产业发展图,带来科技新理念,好事实事接连办,村民有了获得感,齐颂英明好领导”。(供稿:晋城市档案局)

责编:茹妮娜

我要打印】   【编辑信箱】   【纠错热线】   【推荐】   【收藏
    分享到:
33.9K
  相关链接
市档案局到扶贫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28 16:42:43
晋城市档案局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7-11-24 17:27:08
李克平一行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7-09-14 10:13:25
市档案局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2017-06-05 10:20:57
市档案局再次组织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2017-03-22 11:25:42
 
  您还要浏览: 网上查询 | 印象晋城 | 政务公开 | 在线办事 | 互动交流  >>> 网站首页
  您还想搜索:本站
互联网
提供信息线索:jcxxzx@www.bjwofz.com       我要投稿
晋城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晋城市信息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 稿件来源:晋城在线"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晋城在线",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按作者意愿予以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