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首届校长论坛
教育局
2018年05月24日 17:18:34    来源:晋城在线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23日,由市教育局主办,市教师发展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国际培训中心承办的晋城市首届校长论坛成功举办。市教育局领导茹刚、胡铁栓、来庭会、原红卫出席论坛。

    本次校长论坛是市教育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全市教育现代化、实施学校治理能力提升行动、努力提升校长队伍能力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论坛主题为“健全学校管理制度,促进管理科学规范”,聚焦我市今年启动实施的学校治理能力提升行动的重点和难点,通过经验交流和专家讲座两大形式,让全市中小学校长们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从而达到着力提升全市中小学校长能力素质、促进校长队伍专业化发展的目的。

    来自市教育局和部分中小学校的9位代表,分别围绕推进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家校合作与学校制度、加强学校管理、学校制度建设、创建特色学校等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理论学习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论坛还特邀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党校副校长、海淀区中小学干部研修中心副主任、海淀区政府兼职督学、中科院心理所首届卓越家长培训班授课专家汪志广教授进行了点评,并作了题为“校本研究与学校管理创新”的专题讲座。汪教授结合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现状,从学校管理定位、校本研究重点和新时代教育工作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述,并针对基层学校工作存在问题和如何提升研究工作质量提出了中肯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今后我市还将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同类别的校长教师论坛,进一步打造专业化校长教师队伍,为加快推进全市教育现代化提供坚强的保障。(供稿:晋城市教育局)

责编:茹妮娜

我要打印】   【编辑信箱】   【纠错热线】   【推荐】   【收藏
    分享到:
33.9K
  相关链接
晋城市2018年面向社会认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结果公告 2018-05-22 10:38:19
我市举办幼儿园优秀自制玩教具展评活动 2018-05-16 16:49:45
市直教育系统干部基本能力提升系列讲座开讲 2018-05-11 15:48:32
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教育督导工作推进会 2018-05-04 16:41:35
市教育局举办全市学校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8-04-20 09:24:24
 
  您还要浏览: 网上查询 | 印象晋城 | 政务公开 | 在线办事 | 互动交流  >>> 网站首页
  您还想搜索:本站
互联网
提供信息线索:jcxxzx@www.bjwofz.com       我要投稿
晋城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晋城市信息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 稿件来源:晋城在线"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晋城在线",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按作者意愿予以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