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未雨绸缪全面做好2018年防汛督查工作
水务局
2018年05月24日 16:47:58    来源:晋城在线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防汛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据气象预测,今年汛期全省降雨量较往年偏多,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做好今年防汛备汛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近日,市水务局组织七个防汛督查组对我市有关单位的备汛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查工作针对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管辖范围内的具有防汛任务的水利工程及附属设施和山洪灾害非工程措施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采取听取备汛工作汇报、随机抽查、实地察看等方式,对备汛工作的8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包括:防汛责任制的落实情况,防汛规章制度建立和完善情况,水库、水电站、淤地坝、塘坝、在建工程汛前准备情况,河道防洪安全情况,城市防洪排涝设施、低洼地段、重要集镇的备汛情况,山洪灾害防治预警体系建设情况,防汛抢险队伍和防汛物资落实情况及各有关单位的防汛自查情况。

    通过全面此次汛前防汛督查,发现各县市区及有关单位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规章制度建立有待完善,度汛应急预案、防汛物资储备等的管理制度存在未编制完成等;二是防洪安全警示牌、逃生路线标识未按规定设立;三是库区、溢洪道垃圾堆积,建设施工挤占河道,存在安全隐患等。督查组当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按时保质达标完成整改任务,并由督查组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据悉,我市近期降雨量偏多,市防办为有效应对汛期洪涝灾害,早安排、早部署,扎实开展今年的备汛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明确责任人及防汛职责,补充更新防汛物资,组建防汛抢险队伍,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举办防汛专项培训,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并组织开展汛前防汛大检查;二是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切实将责任制贯穿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各个环节,确保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三是组建了防汛应急抢险专业队伍,落实储备了必需的物资、器械,组织了防汛抢险人员,做好抢险救灾物资准备;四是按照“九个一”标准落实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确保了山洪灾害预警监测设备基本运行正常,自动监测站点水雨情信息数据能够准确上报;五是对晋城市范围内流域面积大于50平方公里的51条河流和有防洪隐患的其他沟(渠)道开展清河专项行动,确保汛期河道行洪通畅;六是对2017年汛期遭受暴雨袭击的水利设施,积极组织开展水毁修复工作。

    目前,各项防汛督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各有关单位将进一步落实责任,按照时间要求完成汛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供稿:晋城市水务局)

责编:茹妮娜

我要打印】   【编辑信箱】   【纠错热线】   【推荐】   【收藏
    分享到:
33.9K
  相关链接
市水务局党组开展集中学习 2018-05-23 11:15:01
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 2018-05-23 11:13:21
市水务局召开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领导小组工作会 2018-05-21 16:02:27
2018年全市水电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18-05-15 15:44:12
市水务局召开2018年水利重点项目推进汇报会 2018-05-04 17:39:28
 
  您还要浏览: 网上查询 | 印象晋城 | 政务公开 | 在线办事 | 互动交流  >>> 网站首页
  您还想搜索:本站
互联网
提供信息线索:jcxxzx@www.bjwofz.com       我要投稿
晋城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晋城市信息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 稿件来源:晋城在线"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晋城在线",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按作者意愿予以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