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粮食局举办党史知识专题讲座
商务粮食局
2018年06月25日 15:42:32    来源:晋城在线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广大党员永远不忘初心,践行“我是党员我带头”,立足岗位做奉献,6月22日下午,市商务粮食局邀请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市党建研究会副会长李向阳给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

  晋城党史壮美如歌,红色旋律激荡人心,英雄事迹催人奋进。晋城是一座拥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从第一个党支部成立,点燃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星星之火开始,经历了90多年的地方党建史、60多年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30多年的城市建设和改革发展史。李向阳以《晋城党组织的历史》为题,从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俄国十月革命对中国革命的影响、晋城共产党组织的诞生、成长、发展和共产党人的初心等方面,着重为大家讲解了我市从1926年第一个党组织成立,到1945年全市解放,到1949年全国解放,这一历史时期鲜为人知的晋城光辉党史;着重讲述了晋城地区党组织创始人、晋城地区早期的共产党人和革命先烈,组织发动人民群众在白色恐怖下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在抗日战争中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不屈不挠的浴血奋战史,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中晋城地区共产党人带领人民群众作出的重要贡献史;充分反映了晋城地区党组织和早期共产党人在建国前夕的光辉历程,热情歌颂了晋城地区的革命先烈和老一辈革命家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壮丽诗篇。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先辈们流血牺牲创下的基业,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美好时代,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对党忠诚、对党的事业负责的优秀商务粮食干部。市商务粮食局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晋城地方党史,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供稿:晋城市商务粮食局)

责编:茹妮娜

我要打印】   【编辑信箱】   【纠错热线】   【推荐】   【收藏
    分享到:
33.9K
  相关链接
1-5月份我市消费品市场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2018-06-20 09:55:29
办理《酒类批发许可证》更加简便 2018-06-19 15:43:08
我市参加2018年境外自办展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2018-06-12 09:22:20
我市参加2018年境外自办展(匈牙利站)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2018-06-12 09:22:20
我市就做好今年的夏粮收购工作作出部署 2018-06-12 09:21:09
 
  您还要浏览: 网上查询 | 印象晋城 | 政务公开 | 在线办事 | 互动交流  >>> 网站首页
  您还想搜索:本站
互联网
提供信息线索:jcxxzx@www.bjwofz.com       我要投稿
晋城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晋城市信息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 稿件来源:晋城在线"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晋城在线",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按作者意愿予以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