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就做好今年的夏粮收购工作作出部署
商务粮食局
2018年06月12日 09:20:23    来源:晋城在线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切实做好我市2018年夏粮收购工作,保护种粮农民利益,维护粮食收购市场基本稳定,根据全国、全省夏粮收购工作会议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近日,市商务粮食局、农业发展银行晋城市分行联合发文,就做好我市2018年夏粮收购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农发行分支机构、粮食收储企业及经营户,根据粮源分布,提前谋划,及早动手,统筹合理布设收购网点,突出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把准备工作做充分、做细致、做扎实,确保新粮登场后及时开秤。

  一是做好人力物力准备。要尽快组织开展人员培训,准备好收购场地、计量器具、检化验仪器等,保证收购工作需要。同时,要着眼于扩大市场化购销,及早做好宣传动员,积极支持和引导多元市场主体入市,激发市场活力,守住农民余粮卖得出的底线,不发生“卖粮难”。

  二是做好仓容准备。要在摸清本区域仓容总量和分布情况的基础上,通过销售腾并、维修改造、储备吞吐、利用社会闲置仓容等措施,进一步扩大收储能力,做到夏粮收购敞开收、不限收、不拒收,不发生“储粮难”。

  三是做好资金准备。要主动加强与农发行等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积极搭建农发行、其他金融机构与各类收购主体银企对接平台,探索建立健全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融资担保机制,鼓励大中型骨干企业利用自身渠道和资金优势开展市场化收购,多渠道筹集粮食收购资金,做到农民出售余粮及时兑现,不出现“打白条”。

  四是做好运力准备。要主动与交通运输部门、运输企业对接沟通,提前了解收购网点道路状况,合理规划运输路线,做到夏粮收购运力有保障,不发生“运输难”。

  五是做好夏粮收购安全管理。夏粮收购期间气温回升、汛期来临,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的风险增大。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压实责任,落实好“一规定两守则”,采取有力措施,制定和完善夏粮收购工作应急预案,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储粮、安全生产隐患,积极营造夏粮收购安全稳定的良好“小气候”。(供稿:晋城市商务粮食局)

责编:茹妮娜

我要打印】   【编辑信箱】   【纠错热线】   【推荐】   【收藏
    分享到:
33.9K
  相关链接
市商务粮食局部署推进安全生产和社会综治工作 2018-06-01 17:23:12
市商务粮食局多措并举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2018-06-01 11:24:12
市商务粮食局机关党支部召开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推进会议 2018-05-31 16:08:33
市商务粮食局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赢得驻市部队称赞 2018-05-25 17:50:34
1-4月份我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继续保持全省第三 2018-05-25 17:38:10
 
  您还要浏览: 网上查询 | 印象晋城 | 政务公开 | 在线办事 | 互动交流  >>> 网站首页
  您还想搜索:本站
互联网
提供信息线索:jcxxzx@www.bjwofz.com       我要投稿
晋城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晋城市信息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晋城在线",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 稿件来源:晋城在线"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晋城在线",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按作者意愿予以更正。